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有关党内法规 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3 16:03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4月12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国有企业重要地位的认识,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完善现代治理机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推动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聚焦巡察政治定位,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和巡察工作责任、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责任,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持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进校园、进课堂,教育引导青少年养成尊重自然、热爱自然的意识。要坚持扩绿,把握区域、树种、规模、密度等要素推进国土绿化;坚持兴绿,探索拓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树牢“大食物观”发展壮大林下经济;坚持护绿,不断强化林草管护,提升生态含绿量。要用好互联网等平台,创新尽责方式,推动形成绿化祖国、人人尽责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原则和程序要求,严格落实规定要求,切实强化督促检查,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会议听取全市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进展情况,强调要围绕稳增长、促发展,抓紧抓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投资融资和营商环境建设、资源要素保障等工作,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质齐升。要围绕促和谐、保稳定,全力排查处置社会面安全风险隐患,纵深推进主动创安、主动创稳,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围绕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持续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和谋事干事本领。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乔伟吴玉杰)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